'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举行静脉曲张专病诊疗中心揭牌仪式暨聊城市静脉曲张高峰论坛活动

2019-09-01 08: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91日讯(记者 王梦迪 通讯员 张绪江 王浩庆831日,聊城市静脉曲张专病诊疗中心揭牌仪式暨聊城市静脉曲张高峰论坛在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举行。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宋汝祥、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院长赵素婷、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医师梅家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管外二科副主任王坤等出席活动。 

  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宋汝祥对聊城市静脉曲张专病诊疗中心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静脉曲张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是血管外科的首要诊疗病种,全市每年诊治患者近万例,市、县级医疗机构和部分乡镇卫生院均开展了静脉曲张诊疗工作。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对手术安全、舒适和美观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也为静脉曲张诊疗工作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在该专业人才梯队合理、技术力量雄厚、诊疗特色明显,所以聊城市静脉曲张专病诊疗中心被批准设在该医院。该中心的成立,对于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提升诊疗水平、规范质量管理,辐射带动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探索健全分工协作、双向转诊工作机制,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院长赵素婷表示,聊城市静脉曲张专病诊疗中心的揭牌成立,标志着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血管外科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走上了新起点,同时也对医院血管外科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作为该中心挂靠医院,有责任、有义务、更有能力做好指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静脉曲张专病的预防、治疗、转诊与康复工作,医院将充分发挥专病诊疗中心作用,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基础和临床研究,为提升聊城市静脉曲张诊疗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宋汝祥、赵素婷共同为聊城市静脉曲张专病诊疗中心揭牌,并分别为梅家才、王坤颁发聘书,聘任两人为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长期客座教授。 

  聊城市静脉曲张专病诊疗中心揭牌仪式结束后,举行了聊城市静脉曲张高峰论坛学术交流会议。梅家才、王坤分别就微创治疗下肢静脉曲张专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随后,梅家才来到手术室,进行了现场手术示范,分享手术临床经验。 

  据记者了解到,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是聊城市唯一一所市级优抚医疗事业单位,经过近30年的发展,现已发展成集优抚、医疗、保健、康复、科研、教学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现有医疗专家近百名,设有34个临床医技科室、23个病房护理单元,拥有口腔科、精神科两个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北京、上海两个名医工作室,静脉曲张、头痛病两个专病诊疗中心,拥有美国GE磁共振、CT等大型医疗设备500余台,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优抚事业单位全国十佳医院山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省级精神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基础建设等方面也取得长足发展。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