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妇幼检验科顺利通过CANS ISO15189认可的89个检测项目监督评审

2019-01-21 1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见习记者 王春柯 通讯员 陈双双120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检验科顺利通过CANS ISO15189认可的89个检测项目监督评审。 

  北京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陈建魁主任(组长)、湖南省临床检验中心佘欧主任、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姜朝新主任、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石晓红主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冯珍如主任对医院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评审,其中,陈建魁主任主要从文件控制、服务协议、委托检验、试剂耗材管理、信息管理、质量改进、安全管理等管理层面对检验科管理水平进行全面系统的评审;其他四位专家则从技术层面(人员管理、仪器设备管理、环境管理、质量控制、检验前、技术管理、检验后)对检验科血液区、体液区、输血科、生化组、微生物组、分子诊断组的89个检测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检查。 

  据了解,18年318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检验科顺利通过ISO15189认可,并获得认可证书,成为了全国县区级妇幼保健系统首家、全国妇幼保健系统第六家通过ISO15189认可的医学实验室。 

  ISO15189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关于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要求的国际认可标准,实验室认可是医学实验室向社会证明其质量和能力的有效途径。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检验科获得CNAS颁发的ISO15189认可证书,将列入获准认可机构名录,得到了国际上的认可,能够参与国际间多边合作交流,并且检验科出具的检验报告,在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和亚太地区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多边互认协议成员国中,均能相互认可,在世界各地医院就医中,不需再做类似的重复检查,意味着检验报告结果不仅有了可靠的品质保证,检验结果可在全球54个国家的3000多家实验室互认。 

  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检验科顺利通过ISO15189监督评审,标志着该实验室已具备了国际标准的管理与技术水平,迈进国际一流临床实验室的行列。未来,该实验室将坚持不懈的以持续改进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技术能力 作为质量安全管理方向,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优化流程,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检测服务!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