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华健康快车眼科专家来聊城市人民医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9-08-20 14: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志威

  18日,2019年聊城市医学会眼科年会、中华健康快车眼科国际高峰论坛在昌润大酒店召开。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8月20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杨庆菊)8月17日-19日,来自澳大利亚皇家维多利亚眼耳医院的Richard Stawell,MD和Daini Ong,MD受国家卫健委国际交流中心、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邀请到聊城市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期间,中华健康快车眼科国际高峰论坛和2019年聊城市医学会眼科年会同期举行。

  18日,2019年聊城市医学会眼科年会、中华健康快车眼科国际高峰论坛在昌润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 、聊城市医学会主办,聊城市人民医院眼耳鼻喉医院承办。聊城市卫健委副主任宋汝祥,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大伟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市人民医院眼耳鼻喉医院院长高建鲁主持。

  在学术论坛大会上,Richard Stawell,MD首先以临床病例为切入点,对后部葡萄膜炎和玻璃体视网膜淋巴瘤的诊治及鉴别进行了讲解与分享,Daini Ong,MD就湿性老年性黄斑变性的诊治进展进行总结汇报,分享了视网膜静脉阻塞的最新研究成果。随后,来自北京同仁医院和山东省内专家王怀洲、熊瑛、王玉、蒋华、申家泉、牟国营以及市人民医院高建鲁、李军、由新英等分别从青光眼共识解读、高度近视门诊开展体会、黄斑牵拉综合征、白内障手术历程、等方向做了主题报告。

  据了解,此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市、区)150余人参加,参会人员对本次会议分享的内容给予充分肯定与认可。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让我们了解到了国际学术前沿技术和一些常见疾病新的学术进展,既增强了疾病预防意识,还加强了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规范的方向学习,受益匪浅,对以后的工作具有实质性的临床指导意义。

  此外,在交流期间,Richard Stawell,MD和Daini Ong,MD还在聊城市人民医院眼科进行了查房、疑难患者会诊、专业学术讲座,对医院眼科几年来的学科建设和学术水平提高表示赞赏,并针对下一步学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