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食药监局:食药监管敢担当,创城工作勇当先

2017-08-03 18:03:00 来源:  作者: 魏潮亮、梁满营

  “他们真的太辛苦了,为了使我们的经营环境更好,这么热点天,衣服都湿透了,依然坚持每天给我们指导帮助,我们应该全力支持,因为创建文明城市每个人都有义务。侯营镇小餐饮老板杜晓感慨道。 

  在对国家文明城市这张荣耀名片的执着追求中,在这场全民皆兵的创建文明城备战中,东昌府区食药监管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扛起了创建文明城市食药监管勇当先的这面大旗,用劳动和汗水践行着守卫全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神圣职责。 

  创建文明城市对我们来说既是一场民生大考,又是一场荣誉之战,不仅检验着我们的工作能力,更考量着我们的职责担当,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也有能力打赢这场硬仗!”这是东昌府区食药监局在全局创建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上铿锵有力的誓言。然而困难是有的,东昌府区是中心城区,聊城市政府驻地,人口众多,辖区四品一械生产、经营业户多达万余家,而东昌府区食药监局仅100余人,任务重,时间紧,监管面宽量大,人手严重不足,怎么办? 局党组果断决策:整合全系统力量,抽调乡镇监管所工作人员、局机关人员一道,分组划线,定人到街,定责到岗,包干负责。有创城任务的监管所迅速行动,每条街道、每个店铺都有相关责任人,目标再细化、任务再分解,形成了目标明确、职责清晰、机制畅通的工作格局。 

   “三小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难点,学校周边、城乡结合部是工作的重点,小餐饮前灶后厅、餐厨不分问题突出,这些业主大多属于社会弱势群体,怎样处理规范提高与消极抵触的矛盾?食药监人敢于拔钉子。面对个别经营业户的不支持不理解,他们便一次次主动沟通、宣传引导,用真诚与耐心赢得支持,面对经营业户不配合,他们亲自动手,用热情和严谨获得认可。截止前共规范张贴食品监管公示栏1000余张,张贴禁烟标识3000余份,发放张贴文明(节约)用餐标牌300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10000份,餐饮服务单位量化评级率96%。经过前期摸排、规范,近110家小作坊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并取得了《山东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引导商户利用LED显示创建文明城市标语,并利用食药监局公众微信号进行宣传,充分利用职能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发动,在行业内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热潮,引导广大从业人员行动起来并踊跃投身于创建文明城市的滚滚洪流之中。 

  执法人员擦了一把脸上的汗水说到:交给任务是信任,有压力才有动力,有动力才能干好工作。无论干什么工作都要有股拼劲,只有这样工作才能做好,肩负着辖区人民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是我的荣幸。说话间还不忘张贴宣传标语。这仅仅是东昌府区食药监人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一段工作缩影,尽管疲惫,工作还得继续,食药监人愿将汗水洒遍辖区监管范围的每一个角落。凝心聚力,实干苦干,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