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患者到医院看病谨防“医托”

2009-03-09 10:3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近日,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对全市范围内无证行医的“黑诊所”进行专项整治时发现,一些“黑诊所”与“医托”相互勾结,强行出售高价药品,老百姓不仅病没有医好,而且还要承担高额的经济损失。

    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医疗卫生监督一处处长杜苏平说,“医托”是那些活动在大医院以及火车站、汽车站周围,把准备到正规医院就诊的患者骗到事先联系好的医院和医生那里看病,并从中牟取不义之财的人。

    据介绍,“医托”行骗一般通过以下步骤:首先,“医托”一般以患者或患者家属的身份,与患者套近乎,博得患者的信任。其次,取得患者的信任后,“医托”接着以“亲身经历”谎称大医院治病不但贵,而且治不好,某某诊所的某某医生是治这种病的专家,遂将患者骗到“黑诊所”。最后,在“黑诊所”里,与“医托”联手的医生用十分便宜的中草药甚至是假劣药,以高价卖给患者。

    杜苏平说,广大患者一定要去正规医疗机构看病,千万不要轻信他人,以免上当。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聊城肖婷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