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频|铁血丹心映山河——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2021-02-05 09:2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田明栋 聊城报道

  2月4日上午,聊城市“铁血丹心映山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委党史研究院、共青团聊城市委、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聊城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共同开展。活动分为《今朝更好看》《峥嵘岁月稠》《为有牺牲多壮志》3个模块,通过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革命先烈、人民武装力量和广大退役军人为革命流血牺牲、为使命保家卫国、为发展接续奋斗的精彩故事,进而展现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

  《今朝更好看》以发掘、采访退役故事为主要内容,讲述聊城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社会治理、就业创业、公益活动等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上的奋斗故事,传播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正能量。

  《峥嵘岁月稠》以发掘、整理军旅故事为主要内容,讲述聊城驻地官兵和退役军人在保家卫国的战场、卫国戍边的阵地以及面对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时奉献的青春岁月、留下的难忘记忆,弘扬人民子弟兵为党和人民冲锋陷阵的坚定意志和赤胆忠心,引导社会更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

  《为有牺牲多壮志》以发掘、整理聊城著名英烈故事和烈士纪念设施承载的红色故事为主要内容,记录聊城在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抗美援朝时期的重大战斗事件、作出的不屈抗争和英勇牺牲,激励人们缅怀先烈、不忘来路、接续奋斗。

  本次启动仪式,标志着“铁血丹心映山河”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在各有关单位和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用心用情发掘整理宣传好相关资料,编篆一部完美的聊城红色基因图谱,形成一个完整的红色基因谱系,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玉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兆立、团市委副书记付亮、市教育和体育局二级调研员武的平、聊城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副团职干事宫现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贾秀云,以及省驻聊媒体、市主要媒体参加启动仪式。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