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立民:围绕“六个聚焦”加快度假区高质量发展

2019-03-18 22:0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3月18日讯(记者 程洽洽)18日上午,聊城市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开幕。人大代表、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立民在市属开发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提出,2019年度假区将重点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民生事业”等六个聚焦开展工作,加快全区高质量发展步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度假区确定区级重点项目36个,总投资39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亿元。其中,新旧动能项目17个,占项目总投资的90%。目前,投资35.84亿元的聊城市医养中心项目已开工建设;投资6亿元的聊城·贵澳江北水城农旅小镇一期、投资6亿元的满运时节文化养生园、投资15亿元的锦绣·欧洲万象城、投资17亿元的聊城健康科技园、投资8000万元的青兰高速监控通信分中心等5个项目将于5月底前开工建设;投资103亿元的世界水城小镇和田园水乡、投资3亿元的赛尔生物干细胞、投资12亿元的现代置业企业总部、投资6亿元的航空(体育健身)休闲小镇、投资50亿元的铜锣湾广场、投资38亿元的向阳花开都市田园、投资9.2亿元的江北水城现代花卉科技产业园、投资12亿元的中科院科创中心等8个项目将于年底前开工建设。

  在攻坚克难中,该区将统筹做好金融风险防控、意识形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等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开展“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防止脱贫人口返贫;持续推进清洁取暖,深入实施路长制、河长制和湖长制,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在乡村振兴方面,该区将灵活运用“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建设一批新型专业合作社或家庭农场;稳步实施“合村并点”,先期建设4个5000人以上的大型社区。”王立民介绍说。

  此外,在基层党建工作中,该区将加强村支部书记“两个档案”(政绩档案、廉政档案)建设,大力实施“三大工程”(基层党组织阵地“规范化工程”、村干部“整体优化提升工程”、基层党员“素质提升工程”),推动城市社区党建与农村党建两手抓两手硬。力争村集体经济3万元以上的村达到90%,10万元以上的村达到20%。

  民生事业是群众关心的焦点。2019年,度假区将筹建九年一贯制的实验学校,全面完成民生小学等7所学校建设;全面实施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再分配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完成望岳湖片区城市设计,实施湖区景观绿化及旅游开发工程;加快推进度假区养老中心建设,确保年内运营。

  王立民表示,在干部队伍建设中,全区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区党员干部转作风、聚合力、长本领、抓落实;设立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奖,奖励工作业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注重在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识别、培养“李云龙式”干部,为扛重活、打硬仗的干部撑腰鼓劲,营造人人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