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中新校长走马上任 开启聊城教育新时代

2015-10-19 18: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传胜

  大众网综合消息(记者 王传胜)10月15日,聊城市教育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了聊城三中原党委书记田凤奎同志的分工,至此,聊城市最有名的两所高中名校一中和三中领导班子调整尘埃落定,李荣军、赵振林分别担任一、三中校长。

  聊城三中新校长赵振林

  三中新校长阐述教育理念:培养“引领社会发展的卓越人才”

  据聊城教育信息网消息,10月15日,聊城市教育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聊城三中原党委书记田凤奎同志调任市教育局,负责教学质量、大中专招生、融资办学、国开行贷款、招商引资等工作,分管教育科学研究所,协助哈宝泉同志分管市招生考试中心和教学质量工作的协调、调度工作,协助李开双同志负责教育督导工作。

  聊城三中原校长张广利因年龄关系改任三中党委书记,来自聊城一中的赵振林接任聊城三中校长。

  赵振林是山东省特级教师,曾担任一中业务校长13年,在一中创办了奥赛班,每年才有5、6个清华北大目标的实现,推行"低重心教学",六年时间升学率由40%提升到90%,推行语文海量阅读计划、艺体分项目选课,分层次走班教学等,创造了适合学生的教育,为聊城一中学生放飞梦想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聊城三中开学典礼上,赵振林阐述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希望经过三年的学习,把大家培养成"引领社会发展的卓越人才",即基础扎实、特长明显、健康向上、习惯优良的人,通过多年的教育实践,赵振林认为"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只要"从最后一名学生抓起,对全体学生负责",人人都能成才。今年聊城三中的本科升学率是55%,赵振林设想未来四年学校的奋斗目标是6789,即明年本科升学率要突破60%,后年突破70%,2018年突破80%,2019年达到90%。

  聊城一中新校长李荣军

  一中新校长提出办学理念:“珍爱生命,科学发展”

  今年暑假前夕,聊城一中原校长崔秀山因年龄原因卸任。崔秀山1993年任聊城一中业务副校长以来,创新办学体制,全力推进素质教育,推行低重心运行的教学策略,学校教学质量大面积跨跃式提升。继2008年大学本科录取率突破50%之后,2009年突破60%,2010年突破70%,2011年本科录取率突破80%,2012年本科录取率达到93%,之后连年保持在90%以上,创造了连续五年每年本科录取率提升10%以上的奇迹。

  接任一中校长的是李荣军,他同时兼任党委书记。李荣军在2015级家长学校开学典礼上阐述了办学理念,聊城一中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创新,已经形成了具有一中特色的精神文化、管理文化和教育文化。团结爱校、朴实严谨、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和全体教职工认真实干的作风谱写了一中的精神文化;严格、公正的教师考核制度和全员聘任制体现了一中的管理文化;"从最后一名学生抓起"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案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凸显了一中的教育文化。

  他同时提出,新的领导班子从一中及全体学生的长远发展出发,提出新的办学理念,即"珍爱生命,科学发展"。"珍爱生命"就是尊重生命、呵护生命和科学培育生命,"科学发展"就是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与持续(终生)发展。这一理念彰显了一中的育人文化。他提出,一中的育人目标是培育"国家栋梁"和"社会精英",为达成这一目标,一中人将以"修身立德、求真创新"为校训。"修身立德"即加强锻炼,修养体健之德;明礼、有礼,修养行为之德;正心诚意,修养情真之德。"求真创新"即追求真理,实事求是,让生活中处处有创新,使人生丰富多彩。

  在此前的开学典礼上李荣军指出,聊城一中走出了很多的将军、学者、企业家等优秀人士,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为学校争得了很高的荣誉;他们的光辉人生告诉我们,一个人只有树立远大的理想,才能在世界上走得更远,如果大家的目标仅仅是考上大学找个好工作争取高收入,那么是和我们聊一学子的使命和责任极其不相符的,这样的人生就会沦落为低俗和功利。他号召同学们要成为国家栋梁社会精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