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网谈

宛斌:一个民企传承人从车间技术员到集团新掌门的蜕变

来源:大众网聊城   作者:李乐涛 王新 李长振   2014-06-11 19:16:00

关键词:宛斌;民企;传承人;掌门人

临清,傍清河而得名,因运河而兴,曾有“繁华压两京,富庶甲齐郡”之美誉。六百年前,隋运河(为河)、元运河(会通河)在这里交汇,穿冀越津直达京华,蜿蜒向北偏东流去。空中俯瞰,运河在这里书写了一个大大的“人”字。在一撇一捺的交结点上,一个新兴的民营企业——山东临清三和纺织集团迅速崛起。

宛斌:我和三和集团一起长大

一个民企传承人从车间技术员到集团新掌门的蜕变

宛斌在车间工作时的照片

大众网聊城611日讯(记者 李乐涛 见习记者 王新 李长振 通讯员 时永强)临清,傍清河而得名,因运河而兴,曾有“繁华压两京,富庶甲齐郡”之美誉。六百年前,隋运河(为河)、元运河(会通河)在这里交汇,穿冀越津直达京华,蜿蜒向北偏东流去。空中俯瞰,运河在这里书写了一个大大的“人”字。在一撇一捺的交结点上,一个新兴的民营企业——山东临清三和纺织集团迅速崛起。

26年前,下岗工人宛秋生凭借着勤劳的双手,在5年民房里的8台织布机上,织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美好蓝图。26年后,蓝图已然成真,那一支飞梭也交到了儿子宛斌的手中。

宛斌,一位年轻的回族企业家,现任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近日,大众网记者在宛斌的办公室内,听他娓娓道来,他与三和集团的故事。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