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房屋中介行业从业人员集中培训举行 聊城市住建局领导出席并致辞

2021-07-19 13:35:11 来源:  作者: 李鑫莹

  (聊城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济哲应邀致辞)

  7月18日,房屋中介行业从业人员集中培训活动在高新区会议中心举行。聊城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济哲应邀出席并致辞,聊城市著名律师王猛从法律和实操等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全天培训,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培训活动举办的很及时、也很接地气,对开展业务帮助很大,希望协会多举办这样的培训活动。

  聊城市住建局房屋交易中心领导鲁敬、李晓明、徐斌;聊城市房介委轮值会长刘立强、李恒君,秘书长张营及各副会长、理事会员单等行业所有人员参加。活动由当值会长单位、如意金房子公司总经理刘晋坤主持。

  李济哲在致辞中表示,房屋中介行业是聊城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聊城市委市政府和聊城市住建局对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十分关心。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做出批示,要求行业要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聊城市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采取包括今天培训在内的一系列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行业规范既需要政府监管持续发力,也需要行业组织、全体从业人员主动配合和积极参与。因此,主管部门要在“房住不炒”定位基础上,继续加大力度,严抓严管,出重拳、见实效,全面促进行业提升。

  他指出,二手房交易的关键在于信任机制。房源、人员、机构等信息都要真实,要通过打造综合服务平台等技术手段,尽快实现政府与市场主体、与群众之间透明、高效、互信;从根本上解决虚假房源、过程可追溯、信息能查询等不对称问题,让百姓买房、卖方都放心,让房介人员能专心搞服务,实现多方共赢,促进市场走向繁荣和稳定。

  作为活动指导和主办方,聊城市住建局房屋交易中心和聊城市房地产业协会房介委负责人表示,一定会认真落实领导要求,从行业管理和自律、企业和从业人员业务规范等方面入手,用好信用奖惩、透明交易过程、加大规范力度,让百姓买房卖房都放心,促进市场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活动最后还对培训内容进行了现场测试,测试成绩将进行公示。

  培训活动现场。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张若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