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第一张地下车位预售许可证:当代江北水镇项目!

2021-06-03 12:47:36 来源:  作者: 李鑫莹

  日前,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印发关于新建房地产开发项目地下停车位办理预售许可证的告知书。5月3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5月27日,聊城颁出首张地下车位预售许可证,为当代集团房产项目江北水镇获得。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广大购房业主的合法权益,5月26日,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印发关于新建房地产开发项目地下停车位办理预售许可证的告知书。

  实施范围为:市城区按照规划要求配建的新建房地产开发项目可售地下停车位(不包含人防地下车位)。可售地下停车位应单独签订预售合同、单独办理合同备案、单独办理预售资金监管、办理独立不动产登记备案。

  地下停车位应严格按照规划审批图纸进行预测、实测面积管理,并将地下停车位信息纳入楼盘表管理系统。在提报项目商品房预售方案时,应同时提交可售地下停车位、可租非人防停车位、可租人防停车位销售合同模板;明晰地下停车位的租售数量、建筑尺寸,公摊面积等等相关信息。可售地下停车位应按照要求单独开设预售资金监管账户、签订资金监管协议、按要求进行停车位预售资金监管,监管要求符合《山东省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鲁建房字[2017]1号)等规定。在申报项目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企业提交的材料应同时包含拟预售地下停车位的数量、面积等信息。

  据了解,江北水镇项目为当代集团开发建设,是聊城首个特色小城镇项目,项目位于经济开发区东昌路、东外环路两条城市主干道交汇处,总建筑面积300万平米,是聊城最大的欧洲原色小镇。由“一心、一轴、四片”组成,规划居住人口约6万人,是一个生态型的休闲、旅游、宜居新型城镇,是创建和谐社会提升幸福指数的示范项目,既符合聊茌东建设的方向,又具有小城镇建设的内容,将会极大的促进聊城融入济南都市圈,促进聊城休闲娱乐经济带的崛起。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张若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