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网友看聊城

大众网友走进聊城三院 见证跨越赶超的先行军

来源:大众网聊城   作者:王倩 李龙   2014-01-04 18:42:00

关键词:微创治疗;医技检查;省规模;人民医院;床位使用率

"得了偏瘫去三院,看病省钱又方便。神经内科共设8个病区,开放床位300张,现为鲁西乃至冀鲁豫三省规模最大的脑血管病诊治、康复中心。

  大众网聊城1月4日讯(记者 王倩 李龙)"得了偏瘫去三院,看病省钱又方便。"这样一句顺口溜,每个聊城人都耳熟能祥。今日上午,大众网聊城频道金牌栏目《大众网友看聊城》就走进了这家因诊治心脑血管病而享誉冀鲁豫三省的医院--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21名网友在该院参观了康复中心、重点科室,聆听了名医专家对脑血管病的预防和微创治疗的讲解,一同了解了这家跨越赶超中的先行军。

正在给病人做康复治疗

  龙头科室带动全院做大做专做综合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始建于1963年。半个世纪以来,历经几代三院人的努力,现已发展成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急诊急救、血液净化、疾病康复、健康管理为一体的二级甲等医院,特色品牌是神经内科,是聊城市的重点专科。

  神经内科共设8个病区,开放床位300张,现为鲁西乃至冀鲁豫三省规模最大的脑血管病诊治、康复中心。近几年,每年收治脑血管病病人数都在1万人左右。"如果不是因为床位使用率和床位周转率都达到了极限的话,我想这个数字还会更大。"三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兼老干部科科长席凤英说。"目前,我院在现病房楼西邻新建的9层病房大楼已经破土动工,两年后就可以满足广大脑血管病病人的住院需求了。"

  在诊治脑血管病方面,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院拥有一支业务精湛、敬业奉献的专家团队,并且成立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急性偏瘫抢救治疗小组"。 此小组成立三年来,已在"黄金三小时"内已成功挽救1284例急性脑血管病人的生命。卫生部"十年百项血管病聊城检测中心"、聊城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均设在此。

  "在新院区建成之前,我们打算把"大专科"做得更精,把"小综合"做强做大。"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孔祥之说。所谓"大专科",就是龙头科室心脑血管病专科;"小综合"是指内、外、妇、儿、五官科、血液净化科、疾病康复中心等,可谓是样样齐全,科科精湛。

  特色品牌彰显公益惠及四方百姓

  "戒烟限酒、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态平和、睡眠充足。"三院的公益广告"健康五要素"深入人心。连今天跟妈妈一起参加活动的11岁的小网友都能背的滚瓜烂熟。

  近年来,三院开展的公益性活动数不胜数。连续几年对口帮扶6家相对偏远落后的基层卫生院,在人力、物力、技术、人才培养上无条件进行援助。每年春节、妇女节、儿童节、老人节或世界高血压日、脑卒中日等一些有象征意义的时间,党团员志愿者和老专家义诊团,都会到机关、学校、街头、社区、农村集镇、革命老区等人流密集或卫生条件相对较差的地方,为父老乡亲义诊义治。自1999年开始,每年从农村或城镇居民的特困家庭中,筛选一批先心病儿童,带领他们远赴韩国光明市世忠医院进行微创治疗,并且义务担负起终身随访、监护任务。

  70岁以上老人来院不但可以免挂号费,优先诊疗,还可以走老年人就诊绿色通道。70岁以上特困老人,按有关规定减免相关费用后,再酌情给予一定优惠。2013年"九九重阳节",三院荣获全国第一届"敬老文明号",是聊城市卫生系统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医院。

  一如既往地把特色品牌和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发扬光大,把各项惠及普通百姓的医疗技术、护理服务、医技检查和康复项目传承下去,做到更好,让更多的父老乡亲受益,让政府和广大水城百姓放心。历代三院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今天通过参观,三院呈现给我们一个更加完整、更加值得信赖的公立医院形象。我想,咱们聊城市民熟知的那句顺口溜:"得了偏瘫去三院,看病省钱又方便",可以再加上这么两句:"诊治康复一条龙,美好生活真轻松。""一位网友说。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李鸿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