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照银行聊城分行:落地聊城首笔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

2021-07-20 08:35:30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通讯员 姚军 聊城报道

  在中国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的精心指导下,日照银行聊城分行于7月12日完成首笔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7月9日,出票人某建设公司通过“简单汇”平台出具商业承兑汇票后,7月12日该行为其上游客户某贸易公司办理了贴现,为聊城市首笔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

  “简单汇”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目前全国范围内应收账款融通领域较为成熟的平台之一,公司运用区块链和云计算等技术汇聚核心企业、核心企业的多级供应商、资金方等角色,搭建应收账款信息沟通桥梁,打通资金和资产的连接枢纽,助力中小微企业在金融机构更便捷地开展应收账款融通业务。

  日照银行聊城分行积极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监管部门和总行推广供应链票据相关政策要求,主动寻找目标客户,并初步确定了一批符合条件的优质客户。分行详细向客户介绍了“简单汇”供应链票据注册平台的背景及操作流程,让客户充分了解其票据可拆分支付、线上审查、跟踪背书转让信息、票据贴现等优势,打消客户尝试新业务产品的担心和疑惑。经过多次沟通,最终出票人同意尝试率先注册,在平台工作人员、银行及客户三方的共同努力下,仅用一天就完成注册,完成企业审核后,成功办理线上开票。贴现过程中,分行先行先试,积极争取总行支持,在系统、操作流程等方面边学边干。经过总、分行各部门配合,最终在7月12日落地该笔业务。票据贴现完成后,客户对分行多次上门沟通和耐心细致的金融服务给出高度评价,对供应链票据业务也有了全新的认识,表示将继续办理该项业务解决融资难题。

  首战告捷后,该行7月14日、15日陆续落地两笔共计1.84亿元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下一步计划利用该产品解决储备客户近3亿元资金需求。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张若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