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州银行聊城分行进高校开展“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宣讲活动

2019-09-12 16: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贯彻落实省市各级监管部门要求,响应“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号召, 9月5日晚,德州银行聊城分行宣讲团走进聊城东昌学院经济管理系,为大一的新生们带来了一场以“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金融知识饕餮盛宴。

  本次宣讲活动通过PPT现场授课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征信以及新版人民币的相关知识。宣传内容丰富多样且有针对性,主要包括征信的基础知识,征信相关的法律法规,“套路贷”等新型网络“毒贷款”识别方式,P2P网贷领域征信体系建设和新、旧人民币的差异以及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点等。活动现场,德州银行的宣讲员向同学们发放了案例宣传手册,解析生活中容易遇到的诈骗手段和“毒贷款”的危害。授课过程中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了解,还开展了有奖问答和反假小超人在线知识竞答,在场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对个人征信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个人信息安全有了防范意识,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有了提高,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科学的消费观。本次活动吸引了260余名学生参与,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发放宣传物料50份,为聊城分行进一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进校园宣讲活动的圆满成功,拉近了银行与在校同学之间的距离,实现了预期目标。聊城分行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金融知识宣传,努力践行社会责任,争创良好的金融形象。(通讯员 赵琳)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