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装备制造转型升级效果显著

2019-01-20 09: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鲁西集团围绕快速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装备制造转型升级,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重新建立适合行业特点的标准化管理体系,明确职责,理顺管理流程,加强职工思想引导,促进团队融合,转型升级效果显著。 

  鲁西集团制造与工程事业集团安全生产处王士强处长向记者介绍:集团大力推动新设备、新工具的应用,积极淘汰老旧设备及生产工艺,实现质量、效益、效率同步提升。以制作加工公司为例,通过积极推动机械扳手等先进工具使用,以减少磨光片使用量考核为抓手,倡导“一次就做最好”的工作理念,减少修磨工作量,降低了劳动强度,改善了作业环境,提高了工作效率。利用信息化工具将902台工器具录入BPM共享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工具共用”,工具利用率大幅提高。 

  制造与工程事业集团主抓质量管理的周燕华处长向记者介绍:针对如何提升制作加工质量,鲁西集团积极开展各类质量活动,诸如“探伤千张片子无返修”、“万根换热管无渗漏”、“百台设备几何尺寸划线、组对零错误”等活动,既提高了员工质量意识,也推进了产品质量提升。在项目安装方面,将安装过程中的“三查四定”与阶段性检查相结合,严抓图纸审核全覆盖,根据现场情况对设备、管道施工图纸进行审核,优化设计,实施效果较好。  

  鲁西集团还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质量技能培训,积极推动装备制造能力提升,围绕难点和瓶颈问题开展课题研究,拓展自动化、智能化新设备、新技术的应用范围。利用仿真教室和焊接实训基地,开展 “一对一”精准培训,提升人员业务素养和操作能力。 

  记者在加工车间看到,先进精良的材料切割机、进口卷板机、双机头焊接机器人、管板焊接机器人、筒体组对、管束穿装机等大型先进专业设备广泛应用。各类列管式、U型管式、绕管式换热器,反应器、塔器等设备正在加工制作。通过了解,目前鲁西集团在高、中、低压,高温钢、低温钢、不锈钢设备,塔器、反应器、换热器等化工设备制作能力均居行业领先地位。各种钢构、蒸发冷、空冷形成了先进的模块化设计和一体化制作安装。 

  制造与工程事业集团事业部长张文明告诉记者,鲁西装备制造将进一步转变思想,凝聚力量,提高质量意识,针对每类产品制定实施提标提质方案,以生产制作和人才培养为抓手,进一步促进转型升级,为鲁西集团快速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刘卫宁)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