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多措并举开展“119消防日”宣传教育

2018-11-16 15:05:00 来源:  作者:

   

  在全国“119消防日”到来之际,鲁西集团各企业纷纷开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宣传教育活动,为大家普及火灾防护知识,取得了较好效果。 

  据了解,鲁西集团以 “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9消防宣传日主题为契机,各下属企业纷纷组织开展了“远离火灾、珍爱生命、共建平安家园”、“消除火灾隐患,构筑平安企业”、“加强消防宣传,提高全员防火安全意识”、“天天宣传天天安,日日防火日日宁”等签字活动;各生产装置以及办公区域内纷纷悬挂了宣传条幅,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消防宣传氛围。 

  鲁西集团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开展防火、用火、灭火实操演练、消防器材使用、火场人员紧急疏散、消防产品真假辨别、防火安全常识现场互动问答等项目;并安排专业消防队员现场指导广大员工进行实地灭火体验;让大家学会火场逃生、自救、互救,为消防抢救争取时间的技巧,给予员工一站式的消防服务,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和应急技能,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高效有序地进行抢险、救援处理,最大限度地降低危害、减少损失。 

  集团煤化二事业部组织对应急救援预案进行无预告式实战演练,演练模拟东区合成氨装置液氨冰机储槽液氨管线法兰口泄露,从人员疏散、路段戒严、险情侦查、处置,演练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尤其是侦查人员充分利用现场工艺流程图对泄漏位置判断准确无误,得到安全主部门的较高评价。 

  集团氟材料事业部聘请聊城市防火宣传员到企业为员工讲解消防知识,利用发生在人们身边的火灾现场图片、观看火灾视频资料、典型的火灾事例,学习了普通房间起火的原因、火焰蔓延燃烧速度、火灾现场为什么不能乘坐电梯逃生、家用电器或线路着火处理方法、怎样释放求救信号、拨打119火警电话的注意事项等,确保员工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冷静对待、正确处理,从而降低不应有的伤亡及财产损失。 

  通过学习,广大员工普遍增强了对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表示要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规避风险、消除隐患、确保安全。(杜靖  刘芬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