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婚女子被撞脑死亡 家人捐其器官救四人

2015-11-12 10:01: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张召旭

  11日下午5点,25岁的李桢被推进手术室,她的心脏、肝脏和肾脏被取下,将分别用于4名病人的移植手术。10月27日晚,李桢下班回家途中被不明车辆撞到,肇事车当场逃逸。

  李桢虽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但不幸的是,在11月11日凌晨2点50分,李桢脑死亡。为了能让她的生命延续下去,丈夫董先生和其家人决定捐献李桢的器官。

  结婚不到一月,女子下班途中被撞病危

  今年10月4日,董先生和李桢举办了婚礼,一个甜蜜的家庭开始组建。10月25日,李桢度过了自己25岁生日,哪想到,仅两天之后,噩梦便降临在了这个刚组建不到满月的家庭。

  刚工作没多久的李桢在聊城开发区一家幼儿园当幼师,由于幼儿园第二天要搞活动,10月27日下午李桢在幼儿园加了一个多小时的班。当晚6点40分,李桢还和丈夫通了电话,称自己还有四五分钟就能到家。董先生没想到的是,这竟是妻子和自己说的最后一段话,10分钟以后,妻子的电话中传来噩耗。

  “电话是当时一位好心人用我老婆手机打来的,说她在中华路上被撞了。”董先生随即赶到了现场,没多久120救护车也赶到了,李桢被送往聊城市脑科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救治,在用药后病情稍微有些好转,当天晚上医院对其进行了开颅手术,切除了部分左脑,眼下李桢还在深度昏迷当中,能否渡过难关还是未知数。

  入院期间,李桢基本都是待在重症监护室里,期间一直深度昏迷。“前几天情况稍稍有些好转,转到普通病房待了两天,可后来高烧不退,又进入了重症监护室。”谈起妻子的病情,董先生说,从一开始医生就下了病危通知,妻子已经切除了部分左脑,医生表示如果身体恢复良好,最好的结果也是植物人。即使出现奇迹妻子能醒过来,瘫痪和痴呆也是免不了的。“既然最危险的手术都能挺过来,我相信她最终能够好起来。”

  入院治疗十余天最终没挺过来

  10日,李桢的病情突然恶化,医生告诉董先生要有个心理准备,11日凌晨2点50分,李桢经抢救无效脑死亡。面对如此现实,董先生一时难以接受,董先生的表妹与李桢是大学同学,更是接受不了这个结果,一直哭个不停。

  李桢昏迷的这段时间里,医院下了多次病危通知,董先生都没有放弃,即便妻子成为植物人躺在床上,他也愿意照顾妻子到最后一刻,但接受了妻子走了这个残酷现实后,董先生觉得捐献器官也许是妻子最好的归宿。

  “事情到了今天,我们也无力回天,我常常在想,没准以后走在街上还能碰到‘小桢’,这不是放弃,我相信她会理解的,因为她是一个很善良的人。”董先生说,与其让妻子化作一捧骨灰入土,不如把她的器官捐献出来,以另一种方式延续她的生命。

  “我把捐献器官的想法告诉了岳父和我的父母,他们也同意器官捐献。”董先生说。11日下午5点钟,李桢被推进手术室进行器官摘除手术。董先生的表妹和李桢的同学在手术室外已经哭成泪人,当天下午6点半,器官摘除手术完毕。手术后,李桢的家人为她穿上了新买的衣物,送她走完了人生最后一程。

  从山东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处,董先生了解到,妻子捐出的心脏、肝脏、和肾脏将救治4人。对于受捐者,董先生希望他们手术能够成功,这样的生命才能得以延续。“小桢家里条件不好,上大学以后她母亲去世,自己在闲暇时间打工赚取学费和生活费,她和我表妹是同学。2013年寒假,她来聊城打工,我们就是在那时候认识的。”妻子出事后,董先生一直回忆着和她的点点滴滴,从结婚到妻子去世才一个多月,从大喜到大悲的巨大落差令他难以承受。

  事发地无监控 肇事者至今未找到

  董先生介绍,妻子出事的地点是开发区中华路与东昌路路口往北150米处,当时她正好从南向北骑车回家。

  记者了解到,在事发现场,李桢的电动车尾部有一处蓝色的痕迹,但车子基本无损,现场也没有留下太多的痕迹,肇事者当场逃逸。目前,交警部门已介入此事。

  10月28日下午,有一名目击者告诉董先生,事发当时他正好在现场,李桢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一辆蓝色两厢轿车与李桢相交而过,应该是撞到了李桢,目击者还记住了部分车牌号。

  根据目击者提供的线索,警方查看了事发路段的监控,发现确有一辆蓝色两厢轿车在6点40分时经过该路口,但李桢是在6点45分55秒时才经过路口,时间上不吻合。而且6点47分,根据路口红绿灯现实,该车辆已经在东昌路与黄山路路口等红灯。警方调查了该车辆,发现车辆装有行车记录仪,根据记录仪显示,该车辆并不是肇事车辆。

  董先生介绍:“也有一位目击者表示,在李桢后面跟有一辆摩托车,但由于天太黑,他也没有看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董先生表示,他们也查看了监控,确实发现有一辆摩托车在李桢通过路口几秒钟后也向北行驶,但由于事发地点没有监控,李桢是如何倒地他也不清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