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今年有11人和好新娘李祯一样捐献器官

2015-11-13 21:27:00来源:作者: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1月13日讯(记者 李长振)最近,聊城25岁的新娘李祯在下班回家途中遭遇车祸不幸离世后,捐献个人四个脏器,挽救他人的生命的事迹感动了全城市民。13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人民医院获悉,聊城今年已经有11人像好新娘李祯一样成功捐献了器官,他们以实际行动为这座城市赋予了一种向上向善的力量。

  做器官摘取手术的医护人员集体默哀。大众网通讯员 武文韬

  聊城市人民医院社会工作部的医生辛晨,另一个身份是市医院的一名器官捐献协调员。他告诉大众网记者,李祯出事后一直住在脑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他在随李祯的治疗医生查房过程中了解到了她的病情。11月10日,李祯持续高烧不退,突然病情加重,大夫多次向病人家属下达病危通知书。在这种情况下,他告诉了病人家属国家在患者自愿捐献个人器官方面的政策,并希望他们同意在李祯去世后捐献她功能良好的器官。李祯家属在经过慎重考虑后,当天傍晚签订了器官捐献协议。11日凌晨2点50分,李桢经抢救无效脑死亡。11日下午5点钟,李桢被推进手术室进行器官摘除手术。当天下午6点半,器官摘除手术完毕。

  辛晨说,在同李祯家属沟通过程中,李祯的丈夫董清亮的一句话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董清亮说,妻子的离世让他们全家都陷入了深深的绝望之中,捐献出李祯的器官可以去拯救其他人的生命,不会再让别人去承受和他一样的痛苦和绝望。

  聊城市人民医院社会工作部的陈艳主任告诉大众网记者,12年8月份,山东省启动了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聊城市人民医院作为试点单位设立器官捐献协调员,在试点启动不到一年时间,就成功接受10例器官捐献者的捐赠,所捐器官共救治患者36人。今年以来,聊城已经有11人在病逝后成功捐献出个人的器官。

  陈艳说,近几年,随着聊城市民公民意识的逐步提高,主动提出捐献器官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器官捐献协调工作开展过程中也面临着一些困难,一方面还有不少市民被传统的观念所束缚,不愿意签署器官捐献协议。另一方面可能因为宣传工作的力度欠缺,还有不少有器官捐献意愿市民不知道相应的渠道和方式。聊城市人民医院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具有人体器官捐献资质的医疗单位,也正在积极地通过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向广大市民宣传器官捐献政策、普及相关知识。

  陈艳说,李祯在去世后选择捐献自己的器官去拯救他人的生命,同时也是换一种方式让自己的生命在别人的身体里得以延续,是一种极具奉献精神的大爱行为,为全社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她相信在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自愿捐献器官的行列中来。

  聊城市人民医院制作的器官捐献的海报

  聊城市人民医院制作的器官捐献的海报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贾志丽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