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停车收费?物价局:应免费

2015-10-14 16: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新

  聊城市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同奇回答市民疑问。大众网记者 王新 摄

  大众网聊城10月14日讯(记者 王新 通讯员 梁国坡 范艳红)10月14日上午,聊城市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同奇到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接受记者采访。在现场,张同奇对广大市民普遍关心的医院停车该不该收费等问题做出解释。

  张同奇介绍,根据省卫生厅、省公安厅和省物价局有关规定,对前来就诊就医的群众,无论其乘驾的是机动车辆还是非机动车辆,只要是在医疗机构院内停放的,凭当日就诊治疗凭证一律免费停放,医疗机构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医疗机构应在停车场出入口等醒目位置悬挂公示牌,告知前来就诊人员免费停车政策。医疗机构的车辆管理员要主动提醒就医群众出示就诊治疗凭证,对有凭证者免收存车费。

  接听电话现场,有市民反映聊城不少地方出现停车乱收费的现象。张同奇给予答复,这类的停车"乱收费"行为大多是部分停车位附近市民的个人行为,超出了他们的监管范围。由于这类社会无业人员分布比较分散,监管起来比较困难,目前市政府正在拟定相关的管理办法,由交警、市政、物价等部门联合执法,形成合力或许可以根治城区的停车"乱收费"问题。

 

    相关链接

    谁在免费停车位收费?聊城停车乱收费何时休?

大众网聊城1013日讯(记者 李长振)为了缓解市区停车难,疏解城市拥堵的交通,前段时间,聊城市交警部门在城区的主要干道上划设了不少的停车位,供市民免费停车。然而,最近却有不少市民向大众网聊城频道的新闻热线06358220015反映,有市民打起了免费的停车位的主意,将停车位变成了自家的“摇钱树”,损害了城市形象。

市民王女士向大众网记者反映称,12日上午,她到聊城市人民医院看望病人,顺道将车停在了路边交警划设的免费停车位上。离开时,有人上前向王女士索要五块钱的停车费,并给她出具了一张印有“王口新村停车收费专用章”的所谓发票,收费的人声称凭借这张停车票还可以报销。因为王女士之前有过在市区停车位免费停车的经验,她对这一无理的收费行为感到十分气愤。随后,王女士将自己的遭遇转发到了自己的个人微博上,引起了不少有类似遭遇的市民的共鸣。

大众网记者将王女士的遭遇反映给了聊城市物价局价格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他们接到不少类似投诉,这些社会上无业人员的做法是完全不符合规定的“乱收费”行为,市民遇到类似的情况时可以明确拒绝向其缴纳费用。

该工作人员同时称,物价部门的主要的主要职责是对监管企事业单位、正规停车场的价格进行监管,而这类的停车“乱收费”行为大多大多是部分停车位附近市民的个人行为,超出了他们的监管范围,并且由于这类社会无业人员分布比较分散,监管起来比较困难。该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市政府正在拟定相关的管理办法,由交警、市政、物价等部门联合执法,形成合力或许可以根治城区的停车“乱收费“问题。

对于王女士的遭遇聊城的部分网友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小李先生:停车乱收费行为不止在市人民医院,运河博物馆、三院、金鼎,聊城的停车乱收费无处不在,严重影响了聊城的城市形象。

网友@哎呀我去:我也在聊城市人民医院附近遇到了这样的情况,那个所谓的停车发票看上去太山寨了,医院是聊城的窗口单位,附近人流量密集,太影响聊城的城市形象了。

网友@橡皮擦:“十一”假期开车去古城玩儿,城门口有人拉条线就在那儿收费,连个什么正规的票据都没有,顿时感觉城市管理存在问题。

网友@水城小鱼:相关部门应该加强监管,大力治理这些停车乱收费,不要向青岛的大虾一样等到媒体曝光了再去亡羊补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