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今年将制定出台《聊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

2016-02-03 12: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2月3日讯(记者 王传胜 通讯员 梁国坡 范艳红)2月3日,聊城市交巡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王小伟做客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他介绍,今年将制定出台《聊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

  王小伟介绍,交通安全工作和交通安全管理样板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持之以恒、长抓不懈。2016年,将聚焦主题、服务大局,将交通安全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强化普法守法教育、强化源头防范、强化隐患治理、强化执法监管、强化应急处理,坚决扼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维护好全市交通安全形势。具体将狠抓十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制定出台《聊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完善符合我市实际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体系。

  二是推动年底前实现县级交安委办公室设在政府,县级交安委主任由政府一把手担任,乡镇(街道)设立交通管理服务站、配齐交通安全管理员,村(社区)设立交通管理服务室、配齐交通安全协管员,并落实经费保障;所有县(市、区)建立交通安全示范镇、办事处,所有乡镇、办事处建立交通安全示范村、社区和学校,建立比例不低于行政区划的50%。

  三是完善市大督查落实委员会重点督办、市综治委“一票否决”考核、市交安办每月调度的工作推进机制。

  四是大力推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完善隔离护栏、红绿灯、黄闪灯、标识标牌、减速带等安防设施,2016年年底各县(市、区)全部国省道、50% 的县乡公路要建成样板路。

  五是依托智慧城市和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快公路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建设,完善市县两级交通指挥平台,确保2016年完成高速公路、国省道和重点县乡道建设任务,构建点线面结合、网上网下联动、人防物防技防互补的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

  六是健全公安、交通、公路、农机、城管、安监、质监等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常态化、专业化推进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专项整治,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各类交通安全违法,确保全市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

  七是严格城市交通环境综合整治,重拳治堵、治乱、治违,开展三轮车、渣土车、乱停车、酒驾、飙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微循环”治理及“护卫天使”行动等八大治理、一个行动,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指数。

  八是全力落实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措施,加快推进“平安校车”工程”,建成两个中心(全市重点车辆监管中心、全市校车监管中心),构建科技引领、动态监管、精准干预、三方联动的动态监管新模式和政府主导、以县为主、覆盖全市、公司化运营、集约化监管的“平安校车”新模式。

  九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市城区和各县(市、区)打造交通安全文化公园,农村全部完成交通安全宣传“一墙(墙体标语)、一栏(宣传栏)、一牌(警示牌)、一喇叭(交通安全大喇叭)”阵地建设。

  十是大力推广应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构建“互联网+”服务新机制。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