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团购9180斤莘县苹果

2016-03-14 20: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传胜

  看果农忙不过来,东昌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女警花上阵帮忙封箱底。大众网记者 王传胜 摄

  大众网聊城3月14日讯(记者 王传胜)获悉莘县张鲁镇苹果滞销的消息后,东昌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自发组织团购,民警、协警及其亲朋好友团购了306箱,共计9180斤。3月14日,已把这些苹果运回聊城并发放给大家。

  连日来,大众网连续报道莘县张鲁镇大索庄百万斤苹果滞销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东昌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崔海红和姜万涛,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大众网的相关报道后,产生了发动单位职工团购苹果帮助果农渡过难关的念头。

  崔海红告诉大众网记者,偶然在朋友圈里看到莘县苹果滞销的报道,600多万斤苹果卖不出去,眼看着要烂在家里,果农愁得不行,所以想到帮他们一把,发动单位职工集体购买,把这个想法上报给大队长后,得到了领导的大力支持。

  接下来,崔海红等几位热心民警开始张罗这事,得到单位职工的积极响应,你一箱,他两箱……短时间内就报上来270多箱。

  爱心苹果装了满满一大车。大众网记者 王传胜 摄

  通过前期与当地果农联系洽谈,14日一大早,崔海红等四名干警代表大家前往张鲁镇大索庄,看苹果,尝苹果,纷纷表示“苹果很好吃、很甜”。然后就开始装箱,几位干警还亲自动手帮忙,加上当地果农,十多人忙活了大半天。

  在装箱现场,又陆续接到同事团购信息,加到了306箱。当天下午5点半,满载着民警深情厚谊的9180斤苹果运回聊城。订购苹果的民警、协警等正好下班,到指定地点领回各自的苹果。

  看到自家苹果被装走了四分之三,果农刘先生虽不善言辞,但脸上露出笑容,并通过大众网记者向东昌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