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一百多个电话咨询,莘县滞销苹果有希望了

2016-03-10 19: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3月10日讯(记者 王传胜)自从3月9日下午聊城大众网刊发《帮帮果农!山东莘县张鲁镇600万斤苹果滞销》的稿件后,记者就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咨询电话100多个,纷纷表示要帮助果农共渡难关。

  莘县张鲁镇大索庄是一个种植苹果大村,有2600多亩苹果。自从去年摘下苹果至今,几乎没有客商前来收购,导致苹果大量滞销,加上方圆5里地之内,目前尚有600万斤的囤货。

  3月9日晚上,聊城大众网通过网站、官方微信发布苹果滞销的消息后,电话就一个接一个打进来。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河南、湖北、天津、江西、浙江、海南、广西、河北等地的电话,多数是果品批发商,咨询苹果品种、价格等,有的想过来拉一卡车,有的要收购十几万斤……

  3月10日,记者电话仍然一刻不得闲,截至目前已接到50多个电话。省内济南、淄博、烟台、泰安、菏泽、东营等地,不少爱心市民想通过快递邮购一些苹果,帮助果农减轻负担。一家济南的企业表示要组织员工过来团购。

  当然,聊城本地的爱心企业和市民也发动起来了。有两三家企业表示尽快过去拉几千斤,回来发给员工当做福利;亿沣超市负责人明天去村里看货,价格合适的话,会收购一些放到各超市销售;“莘县人在聊城”微信群的网友,明天要过去收购2000斤;很多爱心市民也非常关切,纷纷表示想买个两三箱……

  明天(3月11日),大众网记者将陪同亿沣超市、莘县网友、爱心市民组成的爱心采购团前往大索庄,记者将为广大网友播报最新进展,敬请关注。

  咨询电话:0635-8220015 18006351198

    相关新闻

    帮帮果农!山东莘县张鲁镇600万斤苹果滞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