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益起行!呼吁更多爱心单位团购莘县苹果

2016-03-14 20: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传胜

  分拣装箱,挑出小的和坏的苹果。大众网记者 王传胜 摄

  大众网聊城3月14日讯(记者 王传胜)记者了解到,通过大众网连日来的报道发动,莘县张鲁镇大索庄的苹果已卖出3万多斤。但是,相对于几百万斤的存量来说,这无异于杯水车薪。大众网在此呼吁:大众益起行!呼吁更多爱心单位团购莘县苹果。

  连日来,大众网记者多次前往莘县张鲁镇大索庄,走访当地果农,发现村里几乎每家每户都存着上万斤的苹果,多的有三四万斤。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囤积的苹果如果再卖不出去,就要烂在家里。

  当地一位果农说,村里的苹果常温下保存,顶多能撑到清明节,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单位组织团购,尽快帮助果农消化掉这些苹果,一解他们燃眉之急。

  自从3月10日大众网发出第一篇报道《帮帮果农!山东莘县张鲁镇600万斤苹果滞销》,至今每天记者都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话。然而,雷声大雨点小,问得多真正行动的少。

  “苹果不太适宜长途贩运,物流成本太高,不划算。”村民刘西强告诉大众网记者,这些天往广东通过物流发送,一斤苹果的运输成本就要一块钱,最好的方式还是本地消化。

  院子里堆满了装好箱的爱心苹果。大众网记者 王传胜 摄

  据悉,大索庄的苹果品种为红富士,跟烟台苹果是同样的果树,只是因为气候、土壤的差异,卖相上不如烟台苹果,但口感并不差,而且这里的苹果从刚结果时就套上了塑料袋,接触不到农药,是绿色无公害水果。

  在价格方面,目前主要销售30斤箱装,每斤7毛钱左右,加上箱子和运费,合计下来一箱25元左右,可以说是物美价廉,非常适合普通家庭消费。

  为帮助大索庄及周边村庄果农尽快卖出积压的600万斤苹果,大众网聊城站发出倡议:大众益起行!呼吁更多爱心单位团购莘县张鲁镇苹果。

  大众网公益热线:0635-8220015;18606350214(王记者)。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