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大会已经深深影响了聊城

2015-08-28 09: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张熙惟: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

  这次大会已经深深影响了聊城 

  在这位研究历史的教授眼中,这次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在聊城设置了卫星会议会场,已经实现了对聊城运河文化的宣传,聊城的名片已经深深刻在了众多参会代表及国内外专家的脑海中。

  张熙惟说:“这次大会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我相信如果没有这次大会很多人或许根本不会认识聊城,也可能一辈子都会不来到这里,更不可能在这里和众多国内外专家一起聊运河文化,所以说随着大会的召开,它已经开始深深地影响到了聊城。”

  “我们去了运河文化博物馆、山陕会馆、傅斯年陈列馆,我们还去了舍利宝塔、鳌头矶、运河钞关,可以说是设身处地地形成了一种感受。尽管这里是卫星会议会场,但这次的经验相信已经让当地政府部门看到了发展方向。”

  他说,可以想象,如果主会场设在聊城,让900多名国内外历史文化学家在这里一起聊运河,相信这绝对比做成千上万次的广告效果还要好,这些也将直接给聊城带来了效益。

  从这次会议来看,到底能给聊城带来什么,是不可预测的,但从表面上看它已经受到了学术界的持续关注,运河古都通过这次会议将很快得到全国的承认,国外专家还要把在这里看到的、听到的带出去,相信不久也会实现商业上的关注。

  他也提到,通过运河文化体验,可以更快地让老百姓认可,比如我们可以开放会馆,让老百姓写写毛笔字,制作年画,增加运河文化体验的功能,让文物活起来,搞好博物馆的建设这些都是要做好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