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榜样的力量之商孝江

2018-06-05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他被誉为“最美城管大叔”,他被时任聊城市市委书记的林峰海同志赞誉:踏实做人、淡泊名利、乐于助人,他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 

  他无偿献血87多次,累计献血量达41400毫升,两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商孝江说:“99年第一次献血,当时单位组织献血,献完之后感觉对身体没什么大碍,后来为什么继续献,考虑为社会做点什么,在不损害自己的情况下,也是为社会做点贡献,作为平民百姓也就是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2003年,商孝江随家人回到故乡聊城,成为市行政执法局的一名职工,环境和工作的变动,并没有改变他对无偿献血这一行动的坚持,回到聊城不到两个月,商孝江又主动走进了献血车。 

  除了献血,从2009年开始,商孝江坚持献机采血小板,每个月都要进行一次机采。每当有需求时,血站工作人员都会主动预约他,而商孝江每次也会提前安排好手头的工作,不管刮风下雨,及时赶到。 

  商孝江坚持无偿献血的举动也得到身边很多人的支持,受他的影响,他的侄子以及身边的同事、朋友也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商孝江觉得,他一个人的行动带动了更多人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他备感欣慰。 

  如今,商孝江成了聊城市中心血站的常客,也成为了血站对外宣传义务献血的模范标兵,不少市民在他的感召下,参加到了义务献血的行列。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