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榜样的力量之张目伦

2018-06-05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他是张目伦,累计献血52次,献血量28600毫升。他是一名记者,用笔和镜头记录这个城市的点滴,用自己无偿献血的行动传递社会的文明。   

  第一次献血是在2001年7月6日,是单位组织的。 

  从此后,他便主动到血站坚持无偿献血,这一坚持便坚持到了今天。 

   渐渐地,我学到了许多献血的知识,比如,献血前,饮食要清淡,不能吃油腻的食物,不能喝酒;献血后,要多休息,不要进行剧烈活动,注意补充营养,保证充足睡眠;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等。 

  张目伦说,每次看到手机里的短信,我就备感欣慰:“尊敬的张目伦先生:您于X年X月X日捐献的血液,经市血站检测合格,符合用血标准,已用于临床。”想着自己的鲜血流进患者的体内,能够挽救或延续他们的生命,那种感觉真是幸福。我想对他们说,加油,你并不孤单,很多人都和你在一起,和你紧紧相依,共战病魔。 

  献血语录:血液是一种特殊的资源,临床用血只能依靠人类自身提供的血液来解决,在治病救人的过程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同时,无偿献血体现了一个人的人生价值,以及对社会、对他人承担的责任。这就像一次爱的旅行,充满了希望和生机,虽然有很多可以偶尔休息的站点,但没有终点。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