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榜样的力量之吴育南

2018-06-05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翻开泛黄的相片,我们已经无法还原当时像素不高的拍摄,时间回溯,那是1994年的6月。 

  从1994年6月至今,23年,在《献血法》还未正式颁布实施前,他就已经开始了无偿献血的行动。如今,他的无偿献血次数已达到60次,累计27600毫升(仅在聊城市),他连续多年保持聊城市的无偿献血冠军。 

  公司安排轮岗期间,服从分配,在完成工作的前提下,利用业余时间走进了八省22市(山东,四川,江苏,淅江,辽宁,上海,天津、河南)的血液中心,做为一名山东聊城人,参加当地的无偿献血,荣获了四川省无偿献血的铜质奖章,江苏省的银质奖章,山东省的金质奖章,1999年12月做为聊城的唯一代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全国的无偿献血表彰大会,这是中国红十字会、卫生部联合授予的全国无偿献血者的最高奖------金杯奖,爱到了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由于是聊城市唯一的奖项,奖杯被聊城市档案局所收藏。 2012年被东阿县宣传部授予“最美东阿人”,山东省宣传部授予“山东好人助人为乐之星” 2013年聊城市道德模范。 

  2003年3月1日,《山东省遗体捐献条例》正式颁布实施,得知这一消息后,3月3日,他就在遗体捐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同时还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成员。 

  2007在聊城市举办的百佳文明市民的活动中,入选感动聊城十佳文明市民,他在获奖后发表感言:“这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誉,荣誉属于这个家,希望这荣誉能让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让我们聊城的文明之花和和谐之音传播的更深、更广、更远。”

  献血语录:在物欲横流的时代,保持一颗平常心,在面临种种困境时,都坚持自己的信念,回归原点来思考,尽已所力,倾其所有,生命不息,献血不止,将山东好人进行到底。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