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大公益献血·传递爱心春潮

2019-04-27 20:1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 实见记者 谢可慧)4月27日一个并不算特别的周末,但是在聊城大学校园中名为 “一滴爱心血,一生公益情”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正在有序的进行中。

  为了更好的宣传当代大学生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高尚品德;同时,为我市中心血站的血液采集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携手聊城大学组织此次特别的爱心活动。

  早上8点献血车准时到达活动地点,聊大青年志愿者总队的队员们已经等候多时。经过专业的现场培训,志愿者马上进入工作状态,向献血者讲解献血前的注意事项,在确认献血者符合条件后进行血型检测,然后引导献血者登车采血,在采集血液的过程中,志愿者时刻关注着献血者的身体状况,提供各方面的服务,为活动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献血车中采集工作井然有序,首次参加献血的学生,难免会有些紧张,血站医护人员认真地给他们讲解献血知识,进行心理安慰,缓解紧张情绪,叮嘱大家在献血之后的注意事项,忙碌几个小时都没顾上喝一口水。

  活动进行到下午,天空下起了大雨,不过低温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到聊大师生的献血热情,他们依然络绎不绝的赶到活动地点。无偿献血体现着人们相互帮助、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直以来,血库备血是医院治病救人的一大保障。作为当代大学生,他们也愿意去为社会献出一份力量,奉献一份爱心。

  在聊大志愿者总队的有序协调下,聊大东西校区师生积极参与其中,共计111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43500毫升。

  爱心献血,一股潜在的春潮,正在当代年轻大学生中涌动。爱心需要传递,人人行动起来,爱心春潮将激荡起更多的心灵。聊城大学把爱心献血的意义深入到每位同学们心中,激发同学们无私奉献的热情以及回报社会、回报祖国的美好愿望,从而树立良好的校园风尚。(摄像 王雪颖 胡宇涵 杜琳 王甜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