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与一座城市同行二十载,聊城市中心血站:那腔浓血正浓,初心永在

2018-06-05 09:53: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1998年—2018年,聊城市撤地设市20周年; 

  同样是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在10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标志着无偿献血以立法的形式向全社会普及,从此,无偿献血者,这个光荣的称号,成为受到国家立法表彰的群体,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文明和谐的先行者! 

  自献血法颁布至今20年,聊城市中心血站20年风雨兼程,20年奉献不止,始终以无偿献血者为中心,以保障全市临床用血为最高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广大市民对于无偿献血从排斥到接受;从献血200毫升到400毫升;从城市到乡村;从零星献血到团体预约,这一个个质的飞跃,是血站人用辛勤的汗水和智慧一次次量的累积! 

  今天,我们回顾往昔,是为了更好的创造未来,血站人会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成就聊城市无偿献血更美好的明天! 

                  ——聊城市中心血站 

 

  市中心血站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职工合影。

  无偿献血与聊城,有着一份特殊的“情谊”。

  1998年,聊城撤地设市,开辟波澜壮阔的新征程。也是在这一年的10月1日,《献血法》颁布实施,中国确立实行无偿献血制度。同样是在这一年,聊城地区中心血站改名为聊城市中心血站。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年间,从有偿献血到无偿献血,从计划献血到志愿献血,献血方式在变,但每一位聊城市中心血站人服务社会、造福一方的初心未改。

 

  副市长马丽红参加无偿献血。

 

  市卫计委主任刘德勇参加无偿献血。

 

  市中心血站站长赵宁带领血站部分干部参加无偿献血。

  适量献血,有益无害。这一文明健康理念,如今早已深入人心。而这一观念发展背后,是血站人当年在人力、物力、财力都不丰富的情况下,勇于干事创业的决心、坚持和担当。

 

  市中心血站办公楼

  这份担当,给聊城带来了荣誉:自2001年以来,聊城市连续七届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血站先后获得“山东省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省级花园式单位”“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全省卫生系统文明窗口”“省级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这份担当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

  作为全市唯一一家采供血机构,承担603万人口、33家医疗单位的临床用血供应任务和临床输血技术指导,在“采集供应充足、安全的血液”者的天职面前,无须多言。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在使用先进的设备进行血液质量检测。

  二十多年来,聊城市中心血站建立了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2017年,聊城市中心血站实验室参加国家卫计委临检中心组织的室间质评3次,省血液中心组织的室间质评2次,结果准确率均达100%,连续8年取得满分成绩。

 

  志愿者念以新宣传无偿献血

 

  夫妻献血

  这份担当背后,传递着人间大爱。

  二十年薪火相传,无论是在救治临床危重病人的送血车上,还是在宣传无偿献血知识的活动现场,都凝聚着血站人的心血和汗水。领导带头献血、夫妻献血、父子献血……2017年,我市采集血液总量突破16吨,创历史新高。如今,聊城街头的无偿献血车上,每天都是文明的风景线。

  玉汝于成,功不唐捐。与一座城市同行二十载,步入新时代的聊城市中心血站,如今大力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致力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那腔热血正浓,那份初心永在。

  文/赵宗锋 张文娟 图/许金松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