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将积极推行产城融合发展新模式

2018-04-08 16:4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4月8日讯(记者 李长振)8日上午,聊城市召开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暨开放型经济发展大会。《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2018-2022年)》在本次会议上正式印发公布。规划提出,聊城将在全市积极推行“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的产城融合发展新模式。

  规划提出,东昌府区通过棚户区改造腾出城中村土地,发展现代服务业,在高铁新城引入科技、研发等生产性服务业,带动新城开发聚集人口。聊城经济开发区通过盘活工业厂区节约土地,发展技术密集型产业,适当建设居住小区,促进职住平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湖南路南北两侧布局高新技术企业聚集区和居住生活服务功能区,实现南北联动,一体发展。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在徒骇河东西两侧发展宜居新城区和旅游、医养健康产业聚集区,实现东西互动,打造旅游休闲度假综合体。

  各县市开发区要依托县城区紧凑布局,继续推进工业企业退城进园。打通联系城区和开发区的道路,铺设各类市政管线,为企业发展搭建良好的基础设施平台。在城区建设一批居住区,为进城创业就业人员提供良好的居住条件,实现产城互动,共享共生。

  各特色园区应当与附近小城镇有机结合。临清市烟店镇与轴承产业园,莘县古云镇与鲁西经济开发区,阳谷县石佛镇与祥光生态产业园,茌平县乐平铺镇与信发高新材料产业园,高新区顾官屯镇与鲁西化工新材料产业园等五个镇园要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其它乡镇产业园区应当紧邻镇区集约布局,实现生活区和生产区合理分工,相互支撑发展。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