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完善税收激励机制

2018-04-19 17:4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市级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优先投向省级、市级重大项目以及配套园区建设等。支持社会资本参与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母(子)基金的设立,对政府引导基金参股、社会资本参与设立的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母(子)基金,根据基金类型和投资方向,采取差异化政策,引导基金增值收益可部分或全部让渡给其他出资人或基金管理机构。对新创国家级、省级、市级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市财政分别给子5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对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在3年孵化期内,每成功培育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市财政奖励10万元,每年最高奖励50万元。对企业首件发明专利授权的申请费、代理费给予全额资助,每件最高1万元。对年授权发明专利达5件以上、增长率超过30%的企业给予一定的奖励。完善财政、金融、保险等支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研发、检测评定、示范应用体系和政策,建立促进创新产品研发应用的政府采购产品和服务新机制。设立化解企业金融风险专项基金,多渠道筹集资金,解决重点企业的资金链断裂问题。对九大产业集群引进的配套科研机构,经认定后,给予100万元的财政资金补贴。

  高新技术企业可按照规定享受减征企业所得税、分期缴纳等优惠政策。企业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实行加计扣除政策。企业转让科技成果所得,可按规定享受免征或者减征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科技人员转让科技发明、专利技术等,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不能准确计算财产原值的,由税务机关依法核定财产原值;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转化科技成果给予个人的股权奖励,可在5年内分期缴纳,也可递延至股权分红或转让股权时缴纳个人所得税。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可按规定享受75%的税前加计扣除比例。鼓励和支持软件产业、集成电器产业、文化产业、动漫产业发展,符合规定的企业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积极研究进一步健全增值税抵扣链条,完善小规模纳税人和简易计税政策,逐步扩大一般计税方法适用范围,更好解决部分行业抵扣不足的问题。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