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强企业金融支持,推动现代金融发展

2018-04-19 17:4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落实促进企业上市挂牌的优惠政策,对成功改制企业,市级财政一次性补助10万元;对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市级财政一次性补助200万元;对在境内、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市级财政分阶段或一次性给予补助600万元。推进差异化信贷政策,逐步调整客户准入、评级、授信标准,适当提高风险容忍度,增强对不同风险特征、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贷款的灵活性。逐步建立以互联网为基础,集中统一的不动产权益抵质押登记平台。推动银监部门支持银行机构开展循环贷款、年审制贷款、展期续贷、分期还款等业务。支持金融机构做好呆账核销和抵债资产处置,支持金融机构向上争取不良资产批量转让政策,加快不良资产处置。

  鼓励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促进金融产品供给与实体经济需求的有效匹配。积极引进国内外各类金融机构,健全银行、保险、证券、担保等现代金融组织体系。支持金融机构降低产能过剩行业金融资源占用,更多投向新经济。有序发展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商业保理等新业态新模式,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发展普惠金融,推动金融机构延伸服务网点和业务,规范发展小微企业融资专营机构、小贷公司和民间资本管理公司。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