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约高效用地,强化国土资源保障

2018-04-19 17:4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鼓励产能过剩行业和僵尸企业退出、转产和兼并重组,通过政府收回、入股联营、股权转让等方式,盘活闲置和低效用地。符合规划的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可以混合用地,允许同一地块或同一建筑兼容多种功能。支持国有划拨土地上已经登记的存量不动产依法转让。对利用存量用地发展新兴产业的,可按照有关规定享受一定年期内保持原用途、原用地方式不变的过渡期支持政策;过渡期满需办理改变用地主体和规划条件的手续时,可以采取协议方式依法办理出让手续。在规划许可的前提下,盘活标准化厂房、商业用房、工业厂房、企业库房、物流设施等资源,为新经济主体提供生产经营场所,降低企业用地成本。调整优化村庄用地布局,有效利用农村零星分散的存量建设用地。对利用农村存量、闲置建设用地发展农村二三产业的县(市区),在其他项目上给予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支持。

  按照“指标跟着好项目走”的资源配置模式,实施增量和存量统筹联动,将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优先用于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用足用好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调整利用等土地政策,拓宽用地空间。安排一定比例的年度土地利用计划,专项支持农村发展。将历史形成的未纳入耕地保护范围的园地、残次林地等适宜开发的农用地作为耕地后备资源,通过实施土地整治项目,实现耕地占补平衡。加大时空信息云平台开放共享及应用力度,为智慧聊城建设提供精准的测绘地理信息服务。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