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教师代表:教育工作者有责任守护孩子的健康与平安

2016-03-28 21: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传胜 袁志威

  教师代表杨素银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大众网记者 王传胜 摄

  大众网聊城3月28日讯(记者 王传胜 实习记者 袁志威)28日上午,聊城市“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教师代表杨素银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杨素银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能否健康成长,不仅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与否,还关系到民族的兴衰成败。每天和孩子们相处,都被他们的朝气与纯真所感动,为他们的青春与活力动容。作为一名老师,我由衷地希望他们灿烂的笑容能永远绽放、生命的航帆能永远飘扬。我愿与广大教育工作者一起,为孩子一生的健康与平安保驾护航。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老师,要带头学习和遵守交通法规,以身作则,在交通安全方面为孩子们示范。在工作者牢记自己的职责,结合学生年龄特点,按照教学计划精心制作教案,上好每一堂交通安全课,让学生树立起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交通习惯。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杨素银说,我会利用班会、活动课等途径,使学生接受比较系统的预防交通事故伤害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征文比赛、手抄报征集、交通安全常识讲座等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通过组织学生分批次进入交通安全教育基地进行体验,教育学生关注交通安全,全面熟悉掌握交通安全知识。

  杨素银表示,我会利用学校QQ群、微信群等社交工具与家长们积极沟通交流,对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及车辆停放管理等问题集思广益,互通有无;敦促家长们遵守交警部门和学校的规定,在指定地点按顺序摆放车辆,为孩子们留出安全通道;劝诫家长们不让孩子乘坐无营运资质的车辆。

  杨素银最后说,学生的交通安全,时刻牵挂着老师的心。希望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守护平安,给孩子们一个幸福、安全的童年。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