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要带动父母共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2016-03-28 21: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传胜 袁志威

  学生代表邵宪博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大众网记者 王传胜 摄

  大众网聊城3月28日讯(记者 王传胜 实习记者 袁志威)28日上午,聊城市“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学生代表邵宪博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邵宪博说,“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过马路,左右看,要走人行横道线”,这些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时时刻刻萦绕在我们的耳边。现在整个社会都非常关注学生交通安全,学校每周一节安全教育课,不定期举办交通安全征文比赛、手抄报征集等活动,让我们更直观地了解、掌握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文明交通的法治意识。

  交警队的叔叔阿姨定期给我们上交通安全课、看交通安全宣传图片、视频,惨重的教训和血的代价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借此机会,我代表所有的少先队员向一直关心我们安全成长的叔叔、阿姨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邵宪博说,我代表全校学生做出郑重承诺:一定认真学好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过马路时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乘车时,不乘坐无资质的车辆,不把头伸出窗外,做一个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好少年。我们愿意用自己的行动去带动我们的父母、亲朋好友,遵守交通规则,强化安全意识,远离交通违法,远离交通事故。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