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县副县长李超:把交通安全纳入日常教育内容

2016-03-28 21: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传胜 袁志威

  阳谷县副县长李超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大众网记者 王传胜 摄

  大众网聊城3月28日讯(记者 王传胜 实习记者 袁志威)28日上午,聊城市“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阳谷县副县长李超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要求教育部门要把交通安全纳入日常教育内容,通过交通安全“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活动,把交通安全理念宣传到千家万户。

  李超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阳谷县紧紧围绕“平安家园”建设,相继开展了“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平安行·你我他”、“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依法治理城区非法载客营运三轮车”等一系列活动,查处了近20万起交通违法行为,极大地改善了道路交通秩序,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

  针对中小学生这一特殊群体,阳谷县委、县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工作措施,通过错时上下学、定期召开交通安全班会、成立由学生家长兼任的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设立助学岗、组建校车公司、多部门联合治理学校周边环境等措施,提升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保障了学生的出行安全。

  李超指出,举办这次中小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养成教育,促进全民文明交通意识提高,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教育部门要把交通安全纳入日常教育内容,通过交通安全“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活动,把交通安全理念宣传到千家万户。今天的启动仪式只是一个良好的开始,今后要通过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交通安全示范学校、建立交通安全主题文化公园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最大限度地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展蔓延势头,开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