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德小学校长郑明杰:为学生交通安全撑起一片天

2016-03-28 21: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袁志威

  阳谷县明德小学校长郑明杰作为校长代表发言。大众网记者 王传胜 摄

  大众网聊城3月28日讯(记者 王传胜 实习记者 袁志威)28日上午,聊城市“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阳谷县明德小学校长郑明杰作为校长代表发言。

  郑明杰介绍,今天是第21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重要基地,理应努力为全体师生创设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生交通安全撑起一片天。学校要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始终把学校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珍爱生命,先成人再成才”的育人理念。不断强化学校交通安全管理,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坚持在常规管理中落实交通安全,在课堂教学中渗透交通安全,在工作重点中突出交通安全,把“交通安全无小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据了解,明德小学成立了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校长是第一责任人,把安全工作分解到人,实现学生交通安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把交通安全教育纳入日常教学计划,定期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并把授课次数、课堂效果列入对学生、班级及教师的目标考核。建立学校与交警部门、学生家长三位一体的协作机制,共同营造创建“交通安全示范学校”的良好氛围。

  郑明杰表示,要警校联手,共筑学生安全防线。警队与学校通力合作,在学校门前划制斑马线和交通标志,在学校附近路口设置禁行时段标志牌,设立交警助学岗,每天上下学时段都有交警和学校值班老师疏导交通,为学生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