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良事迹简评

2016-12-08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金良,男,72岁,公安局退休民警,公安局退休的他并没有怡养天年,而是拿起小喇叭,把交通安全知识编成快板,走进车站、广场等群众聚集区,将乘车安全、交通安全送到群众身边,义务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十几年,持之以恒是金、助人为乐是良,这就是感动山东十佳人物评委给他的中肯,也是群众对他最大的好评。如今七旬的他,是多所学校的安全辅导员,还用他的“余光、余热”散发着光芒。 

  持之以恒是金,助人为乐是良。这是山东省感动山东十佳人物评委会在颁奖词中给他的评价。他就是山东省东阿县公安局退休民警陈金良。陈金良同志五十年如一日,坚持学雷锋做好事,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当代活雷锋”。他的事迹先后被《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大众日报》、《聊城日报》、《山东警界》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聊城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予以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与交通安全结下了不解之缘,还担任着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员的角色。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