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220015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聊城主城区184座沿街公厕全部达标

来源:聊城日报   作者:   2015-07-24 14:21:00

关键词:

23日,记者从聊城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获悉,经过一段时间的升级改造,截至目前,我市主城区184座沿街公厕已全部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

  本报讯 23日,记者从聊城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获悉,经过一段时间的升级改造,截至目前,我市主城区184座沿街公厕已全部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启动之初,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便对照新颁发的《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对主城区责任范围内的沿街公厕进行了系统排查,为每座公厕建立了档案,明确了需改造项目、需维修项目及卫生不达标项目,并对公厕升级改造工作进行了分工,制定了三项工作措施,确保公厕达标。

  一是对老旧公厕进行全面升级改造。针对火车站地下通道、育新北街等使用时间较长、设施陈旧的公厕,环卫处组织人员对其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将原来的水槽式小便池改造成了更加节水、环保的小便池,将大便池位改造成为带有遮挡门的独立式单间,并在公厕内设置了洗手池、镜子等,改造后公厕均符合国家二类标准,达到了通风、节水、环保要求。

  二是对社会公厕进行督导整改。针对部分社会公厕收费、设施陈旧、卫生差等情况,环卫处通过沟通协调与产权单位达成一致,由环卫处对公厕进行接管并负责升级改造。目前,百大公厕、三中公厕、中通舜和嘉苑公厕、益民胡同市委公厕、向阳路水城嘉苑公厕、卫育路星光房产公厕、军需路当代集团公厕、建设路向阳路东北角公厕已达成协议,部分已整改完毕。整改后,环卫处将配备专门管理员,免费对外开放。

  三是对公厕进行全面维修管护。针对部分公厕水管、下水道、门窗、排风扇等细节部位损坏影响使用的情况,环卫处组织专门队伍第一时间进行维修,并将维修时间安排在凌晨、中午等人流量少的时间段,避免影响市民如厕。

  同时,环卫处落实了“一客一保洁”工作制度,保洁员每天对公厕屋顶、角落、门窗、便池、挡板等进行清扫擦洗,随时对地面、洗手池、便池进行清洗冲刷,对公厕外20米范围内的环境卫生进行保洁,确保公厕内外达到“五净四无”(地面净、蹲位净、蹲坑净、门窗净、周围环境净;无蝇蛆、无明显臭味、无溢流、无乱堆乱放)标准要求。

(记者 岳耀军 通讯员 唐慧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