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220015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铁塔告别店外经营,“灰头土脸”变“整洁美观”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7-24 17:59:00

关键词:

铁塔的占道摊位在聊城可谓“首屈一指”,尤其是服装摊位让铁塔坐实“购物天堂”的“宝座”。

图为铁塔商场前正在进行道理整治

大众网聊城724日讯(记者王新 实习生 洪秀娟)铁塔的占道摊位在聊城可谓“首屈一指”,尤其是服装摊位让铁塔坐实“购物天堂”的“宝座”。问题也随之而来,交通拥堵,卫生环境差,安全隐患多,铁塔“好评率”直线下降。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开展以来,铁塔作为重点整治对象,正在经历从“灰头土脸”到“整洁美观”的转变。

“我好长时间没来铁塔了,这回的变化可不小!清理了摆摊的,才知道这路有多宽敞!”张大爷家住莘县大王寨,这次进城让他有点“陌生”。“以前逛铁塔就和老家赶集似的,人挤人,砍价的,吆喝的,很吵闹。现在三个大车并排过都没问题,以前大车哪敢往这边开。”张大爷说。

图为铁塔商场对过的某商场前正在进行道路整治

报刊亭的老板来铁塔已经一年多,他回忆说:“没治理之前路面上都是垃圾,塑料袋、卫生纸,一刮风就跟放风筝似的。”“没法比没法比……”过来买水的李先生也不住地对铁塔的变化点赞,“不光是干净了,而且大家也懂得保持了。”李先生坦言自己以前也有随手扔垃圾的习惯,“反正地已经脏了”,现在一治理,到处都那么干净,“不好意思扔也不舍得扔了。”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铁塔所在利民路正在进行铺路工作。“以前的青红砖很多都断裂,这次全换成大理石,弄得结结实实的。”工作人员皮肤晒得黢黑依然干得热火朝天,“创卫生城市,这不和打扫家里一个样,铺上大理石多漂亮!”衣帽店的李大姐也很支持修路,“下雨积水就不说了,以前坑坑洼洼的地,崴坏我两双高跟鞋。路铺平整了,多方便!”

大众网记者联系到负责该区域整治工作的东昌府区城管办赵队长。赵队长介绍,他们对利民路特别是铁塔商场周边进行了彻底整顿。道路两旁的摊贩、违法建筑、乱搭乱建都进行了彻底清理。

“以前很多自己搭的棚子,包括很多看自行车的,很难清理。我们工作人员第一天告知商户清理,如果第二天还没有清理,我们就要帮忙进行清理了。总之,不符合规定和要求的,全部清除,丝毫不保留。”赵队长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