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220015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聊城育新街安装隔离栏 根治马路市场顽疾

来源:聊城晚报   作者:岳耀军   2015-07-29 10:48:00

关键词:育新街 马路市场 隔离栏 安装 隔离护栏

商贩占道经营,交通拥堵,地面卫生差,这是城聊城区育新街的“顽疾”,令附近居民头疼不已。为了形成一个长效管理机制,防止“马路市场”再次回潮,此次市城市管理局尝试在育新街安装隔离护栏,目前效果比较显著。

内2.jpg

  本报讯 商贩占道经营,交通拥堵,地面卫生差,这是城聊城区育新街的“顽疾”,令附近居民头疼不已。近日,市城市管理局在育新街两侧安装了隔离护栏,有效地杜绝了这一乱象。

  育新街商铺林立且多为小吃店,占道经营现象十分严重,另外,一些流动的菜贩也在人行道上摆摊经营,给马路添堵,市民意见颇大。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近期市城市管理局对育新街的环境卫生进行了一次彻底整治。

  28日上午,记者在育新街看到,一些施工人员正在安装隔离护栏,这种蓝色的铁质护栏高1.2米。为了不影响商户生意,同时又能阻止占道经营行为,根据商户门店的位置情况,护栏每隔几米或几十米就留有出入口,以方便顾客出入。截至目前,隔离护栏已安装过半。

  记者注意到,在安装护栏的区域,一些餐饮店门前的自行车停放整齐有序,地面干净整洁。与以往自行车乱停乱放,地面油渍遍地的场景大不相同。

  街道环境的变化也得到了广大商户的理解和支持。“刚开始,生意肯定会受一点影响,不过从长远看,还是有好处的。毕竟,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是件大事,环境变好了,对大家都有好处。”一名小吃店的老板说。

  “育新街路面较窄,加上商贩占道经营,以前道路特别拥堵,每次开车回家都得小心翼翼的。”育新街花园小区的业主张先生说,在这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过程中,商贩占道经营的现象没有了,路面整洁卫生了,而且交通也变得通畅了。

  据市城市管理局相关执法人员介绍,育新街是城市管理局环境治理的重点区域,也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因为,“马路市场”及其带来的脏乱差非常容易反弹。

  为了形成一个长效管理机制,防止“马路市场”再次回潮,此次市城市管理局尝试在育新街安装隔离护栏,目前效果比较显著。除此之外,他们还组织商户刷新了商铺的外墙、对不合格的户外牌匾进行了更新,如今,育新街的整体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