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220015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柳园街道101个老旧小区预计今日全部达标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7-24 14:22:00

关键词:

我们早上6点就到,晚上11点回家都是正常!”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开展以来,东昌府区柳园街道办事处全力推进创卫迎检工作。7月23日,大众网记者走访了馨安小区、王宅村、光岳小区三个小区。

大众网聊城724日讯(记者 王新 实习生 洪秀娟 通讯员 杨晓翠)“我们早上6点就到,晚上11点回家都是正常!”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开展以来,东昌府区柳园街道办事处全力推进创卫迎检工作。723日,大众网记者走访了馨安小区、王宅村、光岳小区三个小区。

三伏天里热气袭人,志愿者们挥汗如雨奋奋战在创卫复审一线。未整改之前,馨安小区乱种瓜果树木,树下杂草丛生、生活垃圾很、蚊蝇滋生,严重影响12楼居民的生活。滨河社区党员干部突击队联合区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鸿泰置业志愿者队伍一行100余人来到这里进行清理。志愿者们锄头、铁锨、手推车并用,刨除乱栽果树、清理卫生死角。

2D4E63DBD3DE2E130262377298273008_副本.jpg

 “只要能把城市建设好,辛苦是应该的!”党员干部突击队志愿者曾兆坤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今天是第一天“进军”馨安小区,之前已经清理了夏口小区、徐里王小区、公路二处等。工作时间规定是从早上六点到下午六点,但遇到难清理的小区,也常常“披星戴月”回家。“东边去一辆垃圾车,两个人跟着打扫。”指挥工作、安排任务、协调队员,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不少志愿者已经哑了嗓子。

F0F966DF2C561084D48056900468CA4E_副本.jpg

住在小区3号楼的居民张大妈高兴地说:“这样一清理,家里亮堂啦,心里也舒坦,垃圾少了蚊子苍蝇也少了,家里家外干净了,真要感谢这群党员干部,这大热的天给俺们小区干活!”

 

王宅村整齐划一的白墙让人眼前一亮。柳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王宅村每个胡同责任到人,要求帮包到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墙体按照“一灰二白”的标准粉刷,同时还悬挂了爱卫环保的宣传标语。

IMG_1384444667欧尼.jpg

“以前扔垃圾找不到地方,现在好了,十五步一个垃圾箱。”居民徐先生说,路面硬化也是王宅村一个显著的变化,以前是典型的“泥巴路”,晴天的时尘土飞扬,下雨时坑坑洼洼。“你踩踩,多结实。”工作人员介绍说,实现地面硬化不仅方便了出行而且还美观防尘。E18245EF09597EE27BD91D037D1CF7F0_副本.jpg

 

“我们这是老楼区,从来没想到能整治这么干净!”光岳小区的林大爷感叹道。记者发现昔日贴满“办证”“售房”广告的墙,如今悬挂着大幅的宣传,向市民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提醒群众树立环保责任意识。

人心齐,泰山移。柳园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到723日,柳园街道辖区内101个老旧小区,通过整改,已达标的有72个,未达标的有29个,预计24日全部完成;柳园街道辖区内15个城中村,通过整改已全部达标;辖区内背街小巷60条,通过整改全部达标,其中,新铺设花砖5000余平方米,修补路面1.3万平方米,设置责任牌340块;辖区内旱厕35个,通过整改,全部达标;辖区内专业市场及农贸市场共11处,通过整改达标有7个,其中更换厕牌14500平方米,未达标的4个,其余三天全部完成;辖区内2400家“五小”门店,已达标960家,未达标1440家,余下三天内全部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