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三项举措助力创城

2017-06-08 11: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紧扣目标任务,全警动员、全警参与、抓重点、攻难点,扎实落实创建措施,全力打造文明环境、文明窗口、文明警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专项行动保稳定。全区公安机关强化社会治安环境治理,对损害城市文明形象的“黄赌毒”犯罪行为,持续开展“打黄赌铲源头”专项行动,对全区歌舞娱乐场所、宾馆会所等开展“地毯式”排查,严厉打击犯罪行为,压缩“黄赌毒”违法犯罪的空间,着力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深入开展互联网专项整治行动,防止传播低俗内容,及时处置、控制网上违法有害信息和违法网站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对多起网上有害信息及时落地调查,对发布违法信息的网站给予打击处理,有力地净化了网络环境。

  二是优化服务树形象。公安分局针对窗口单位多、日常警务工作与群众接触紧密的特点,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誓当创建排头兵。结合创建文明城市要求,切实加强窗口单位规范化建设,把服务群众作为窗口工作的着眼点和立足点,在行政审批、户籍科、违章处理等窗口单位,以打造文明服务窗口、争做人民满意民警为中心,以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第一标准,深入推进服务窗口品牌建设,不断改善服务环境、改进服务作风、创新服务手段,深入推行延时服务、错时服务,全力拓展“一站式、一窗式”服务,努力以一流的形象、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打造公安部门的一流窗口。

  三是广泛宣传提效能。为进一步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高新区交警大队携手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的志愿者走上街头面向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期间,志愿者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讲解交通信号、酒后驾驶危害、行人交通安全、乘车安全事项等交通安全知识的方式,告诫市民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创建文明城市期间,共教育劝导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650 余起,现场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230 余起,教育群众 8000 余人次。(高新区创城办供稿)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