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政协督导检查创城工作 王广柱、马保杰参加检查

2017-06-08 11: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1日,市政协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创城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王广柱,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创城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马保杰参加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市人民医院、北顺小学、新纺街水城华府小区、建行家属院、开发区东方家园、明竹农贸市场、小湄河生态湿地公园等地,认真检查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现场讨论、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督查组认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会后,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加班加点、强力推进,总体上创建攻坚有了好的开局。但仍存在工作推进力度和进度参差不齐、影响创建突出问题没有得到根本改观、创建任务仍很艰巨等问题。督查组要求市区两级创建单位要按照创建台账,争分夺秒抓进度,全力以赴抓落实。要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为根本,最大限度地凝聚力量、全员参与,让广大市民在参与创建过程中受到教育、提高素质。市直各单位特别是承担创建任务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按照职责要求,把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建任务的推进,为文明城市创建做贡献。市创城办要加强调度,特别是针对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研究、指导,加大督促力度,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王广柱在检查中要求,各创建单位要精密把控时间,按照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压实任务、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每项工作都要列出详细的时间表,卡死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排除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全力以赴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既定任务。要精准查找问题,树立问题导向,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多下去检查,多发现问题,并列出问题清单,写清楚整改时间、整改标准,对发现的问题咬住不放,盯死盯牢,整改一处,销号一处,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要不间断地进行回头看。要精细开展工作,对创城的每项工作都必须高标准设计、高速度推进、高质量完成,在开展工作时要注重细节,用心琢磨,追求极致,力争完成的每项工作不但符合标准,而且做到极致、做成精品,打造成亮点,并将这些亮点树立成本地区本系统的样板,然后组织观摩学习,让其他地方有样学样,迅速铺开,少走弯路。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