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工商局多措并举强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7-05-19 1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工商局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指标,切实发挥工商职能作用,全力抓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一是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印发了《中共聊城市工商局党组关于认真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具体的文明城市创建操作责任分工手册,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下发了文明创建倡议书,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创建活动。在办公楼顶制作了“创建文明城市 构建和谐社会”大型宣传广告,在机关院落制作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广泛动员市场主体、农贸市场、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利用网络形式发放聊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积极开展关爱困难家庭、雷锋日活动、普法宣传、义务献血、交通劝导、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风尚。

  二是做好户外电子屏幕公益广告展播。下发了《关于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宣传的通知》,督促东昌府区和市属开发区 11 处大型户外电子屏幕循环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公益广告,公益广告占比不得少于播放时长的三分之一。指导市区三千余家个体工商户制作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广告牌,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空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各类生活场景之中。

  三是发挥职能落实各项创建任务。切实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将任务细化分解,实行定责任、定任务、定进度,统一部署,各负其责。各科室对照工作进度找差距,对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一项项仔细对照、一条条落实到位、一件件抓好达标。着重做好文明窗口、消费维权、整治虚假违法广告、打击传销、信用监管、督促文明经营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着力营造文明经营环境。全面落实服务公示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把工商窗口建设成为管理、形象、服务一流的文明示范窗口。部署开展无证无照清查行动,确保主次干道亮照经营率达到 100%。加强集贸市场管理,严厉打击集贸市场内违法经营行为。实施“放心购物”创建活动和“红盾质量维权行动”, 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着力营造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公开 12315 投诉电话、网络投诉平台,健全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及时认真受理群众投诉,杜绝重大不良社会影响事件发生。(市工商局供稿)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