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

2017-06-22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成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导委员会,市委书记、市长任主任,市委副书记任常务副主任,全部市级领导根据分工包靠各区和重点责任部门。细分了13个专业组,建立了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和实施方案。先后召开了动员大会和现场推进会,分解了工作任务,落实了工作职责,进行了现场督查,现场播放实况暗访专题片指出问题,当场分工定责,限期整改。

  二是强化多方督导,保障落实。组织市级领导干部进行经常性暗访和督导,及时发现并现场处置问题;充分发挥人大委员和政协代表的作用,通过不间断视察发现问题;委托国家调查队作为第三方,每月进行一次模拟测评,结果通报排名;设立了多部监督热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同时记者不间断巡查暗访,拍摄内参视频,曝光不文明行为。

  三是细化创城目标,压实责任。对需要重点推进、重点攻坚的事项,确定专门人员负责,将工作压力传递到位;抓住市区各级政府,确保圆满完成辖区内的各项任务;督促市直各有关部门对共性、突出和难点问题实施专项整治;实施挂牌督办,限时整改到位,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领域都经得起检验。

  四是丰富宣传载体,营造舆论。每天印发创城工作简报并第一时间报至市五大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各媒体头版开辟专栏发布创城工作相关报道;在机关、商业区、学校、住宅区等合理安置核心价值观相关的公益广告,发放宣传册,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心入脑;大力开展全民文明素质教育、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活动。

  五是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水平。充分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组织开展市民随手拍等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在创城工作中注重讲好聊城故事,激发广大市民的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用好"好人线索"征集等抓手,大力挖掘和宣传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在全市营造人人学好人、人人做好人的良好风气;注重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创城的有益做法,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的示范点。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