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点线面"相结合 构建创城大格局

2017-07-18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发区在创城工作中做到责任具体化、片区网格化、问题清单化、整改时效化,建立起了点、线、面相结合的网格化工作格局,有效推动创城工作扎实开展。

  按照创城工作标准,开发区将全区划分为8个工作片区,采取分片管理、责任落实、单位包干的模式推动创城工作。各片区由党工委委员和县级干部牵头,分管单位和乡镇(街道)为责任单位,全面负责所管辖片区的创城工作。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分包领导深入一线、具体负责,在创城工作中具体做到"四化",即责任具体化,把片区的包保责任细化分解到包保单位和具体工作人员,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任务;片区网格化,在大片区的基础上根据街道、小区、巷道布局划出小网格,分解落实到包保单位;问题清单化,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整改时效化,对列出的问题清单,定责、定时、定效整改。

  开发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针对辖区内一些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加大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力度。对小区楼宇墙体进行统一粉刷,集中力量解决小区环境脏乱差、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难题,让更多群众切实感受到生活环境的变化。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每周制作一期创城内参调查片,在创城推进会上播放,让相关责任人"红红脸""出出汗"。成立督查组,加大督查力度,深入学校、市场、街道、小区、超市等点位督查指导,发现问题立即留存影像记录资料,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落实,确保创城工作时时有人抓、处处有人管、事事有落实。(开发区供稿)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