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聚焦短板 合力攻坚扎实推进创城工作

2017-06-22 14: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唐县自创城动员会召开以来,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吹响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号角,不断掀起创建热潮。

  一、营造浓厚氛围,创城人人有责。该县充分利用主流媒体、"蓬勃高唐"微信公众号、"村村通"广播集中宣传创城内容,积极开展以"同心协力建设最美高唐""你我行动起来,共建文明高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全县各级有关部门通过设置户外公益广告、悬挂横幅、粉刷标语、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开展创城宣传,营造出自觉遵章守纪、爱护环境、践行文明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聚焦补齐短板,整治文明"死角"。在创城工作部署中,该县从难点入手,明确六大重点区域:对店外经营、路边乱摆乱放摊点、马路市场、违规户外广告等实施"清零"行动;突出抓好主干街道、小区小巷等重点区域、关键部位的环境卫生治理,全面消除各种城市顽疾和卫生死角,提高城市环境"颜值";严管严查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辆占用机动车道及机动车乱停乱靠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构建高效畅通的城市交通秩序;加强食品药品监管,规范餐饮行业的经营行为;深入实施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工程,确保市场内外干净卫生整洁;深化文化市场专项治理工作。通过对六大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该县全面打响创城攻坚战。

  三、做好结合文章,形成创建合力。该县创新思维,把城乡环卫一体化、扶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机融合,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赵寨子镇将创城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雇佣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出工,仅省定贫困村蒋官屯村就安排了20名贫困户出工,通过雇佣贫困户出工,使他们既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了力,又增加了个人收入。鱼丘湖街道在沿城区北湖边设置了文化墙,分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移风易俗和家风家训建设4大板块,共计45块展板,让群众在休闲散步之余驻足观赏,潜移默化中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清平镇充分利用村级电子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移风易俗倡议书。同时,该镇还充分发挥村级墙体作用,邀请专业人员,在村内显要位置墙面上粉刷宣传标语200余幅,引导群众远离不文明行为,营造出了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高唐县委宣传部供稿)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