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普法办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17-06-22 14: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普法办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各项指标任务,多措并举,助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动员,深入开展创城主题法治宣传。市普法办制定了"文明创建,普法同行"主题宣传活动方案,为我市的文明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丰富载体,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市普法办率先在我市主干道公交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水城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事事讲文明,人人要守法"宣传口号。突出重点,实现法治与文明的有效结合。围绕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在编印的《全市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读本》中,突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围绕与文明创建有关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国家安全等法律法规列为必学必考项目。围绕法律顾问全覆盖这一民生工程,系统选编了《聊城市"一乡镇一团队,一村居一顾问"工程以案释法读本》,将农村农民应知应会,移风易俗有关的内容纳入其中,运用案例的形式引导农村干部倡树文明新风。法德结合,唱响尊法守法倡树文明的主旋律。市普法办在全市大力开展法治文化作品创作评选活动,提倡运用艺术的守法实现法治宣传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融合,在广大市民中倡树"人人守法治,事事讲文明"的理念。 (市普法办供稿)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