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2016-04-12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412日讯(记者 刘彦芬 徐玲)今日,继328日聊城市“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之后,聊城市中小学交通安全教育研讨会在阳谷县明德小学召开。旨在深化聊城市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养成教育,提高全民文明交通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市文明办副主任姚清昌、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化忠、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小伟、大众网聊城频道负责人李春勇参加会议,冠县教育局、冠县实验小学等区县教育局和学校代表也参加会议并积极发言,围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等内容进行座谈。 

  会议中,市文明办副主任姚清昌谈到,通过聊城市90余万学生和教职工带动全市居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一个孩子牵动一个家庭,从而带动社会稳定,这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化忠讲到,学校须严格按照交通安全教育课程上课,建好并利用好学校内和各交警支队内的宣教实践基地,培养中小学生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王小伟提出,目前在文明交通方面做的工作大多是随机性、碎片化的,没有形成规范化和系统化,要把文明交通出行作为一项教育事业去实施,带动文明出行文化发展,讲交通安全文化建设渗入到血液中、灵魂中,只有科学的教育,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常态才能真正对社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聊城频道负责人也提出了针对该活动的创新举措,利用新媒体的优势和特点为聊城中小学的交通安全教育做服务。 

  针对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特征,各区县教育局和学校老师纷纷提出了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用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全面推进交通安全“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引导鼓励中小学生争当文明交通小使者,培养一批以中学生为主要群体的“文明交通之星”,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纽带作用,通过教育一名学生,带动全社会,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和安全、守法、文明出行的自觉性。特别提出家长在文明交通方面要做出表率,与学校教育并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